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罗城县要求建立农村宅基地用地建房审批管理台账

作者: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该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工作任务、保障措施。

    《方案》要求,完善审核批准机制。按照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规定,农村村民住宅用地,由乡(镇)人民政府审核批准。乡(镇)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职责,依托乡(镇)“四所合一”机构,建立宅基地统一管理机制,统筹协调农村宅基地用地审查、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农房建设监管等职责,推行一个窗口对外受理、多部门联动运行的联审联办制度,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农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在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中,乡(镇)人民政府根据各部门联审结果,对农民宅基地申请进行审批,出具《农村宅基地批准书》。鼓励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由乡(镇)一并发放,并以适当方式公开。乡(镇)要建立宅基地用地建房审批管理台账,归档留存有关资料,并及时将审批情况报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备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