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检查

南京市档案馆安全工作受肯定

作者:特约通讯员 梅正亮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1-2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南京市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专家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南京市档案馆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市档案馆的安全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检查组一行在听取市档案馆安全工作基本情况汇报后,查看了安全管理制度、设施设备运维、系统设备检测、人员值班值守、各类预案及演练等情况,并对办公区域、档案库区、电力与消防设施、电梯与空调设备、中控室等场所进行实地观测、现场询问、检测检查,并作了详细记录。

    经过全方位的安全检查,检查组认为市档案馆安全底线意识强,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制度完善,安全管理长效化;设备运维良好,档案台账清晰。此外,检查组也发现市档案馆存在尚未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配电房空调设备挤占了消防通道门等部分隐患问题,要求其及时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整改情况。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28日 总第363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