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环球

访问泰纳瑞斯达尔明历史档案馆

作者:卡罗琳娜 卢萨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2-01 星期一

    位于意大利的达尔明基金会成立于1999年,泰纳瑞斯达尔明历史档案馆是达尔明基金会全球化组织的一部分。该基金会非常看重泰纳瑞斯达尔明历史档案馆所珍藏的文化遗产的价值。

    泰纳瑞斯钢铁公司是为全球能源行业和部分其他工业提供管材产品和相关服务的领军型企业,已在美国、意大利、阿根廷和墨西哥上市。泰纳瑞斯达尔明是泰纳瑞斯钢铁公司在意大利的运营总部,是意大利第一家为能源行业、汽车及机械行业提供无缝钢管的制造商。

    泰纳瑞斯达尔明历史档案馆的目标是保存并开发利用泰纳瑞斯钢铁公司的历史档案,通过研究挖掘这一拥有百年历史的钢铁生产公司的成功经验和相关历史,进一步推动工业文化和教育研究。

    泰纳瑞斯达尔明历史档案馆位于一座始建于20世纪的别墅里。这座别墅最初是公司某高管的住宅,随后被翻新并打造成为一个文化综合体,集咨询空间、图书馆、演讲大厅和档案存放处等功能于一体。

    泰纳瑞斯达尔明历史档案馆保存着约1.2万件文件材料,包括公司及其职能部门大量的登记表等历史资料,涉及公司的生产、技术和组织发展,公司与其他公司的往来材料等,这些都与泰纳瑞斯钢铁公司的发展密切相关。其中,有来自董事会和主管职员的文件材料,有来自各类管理部门的文件,有与产品、生产、管理、生产模式、学习和研究等流程相关的文件材料,有法律文件,还有重大项目和人事部门的文件材料。

    此外,该历史档案馆还保存着超过8000张20世纪20年代至80年代间的图片,涵盖公司分工、产品、技术申请、大型项目、访问、社会活动等方面。最知名的一组照片是采用不同风格拍摄记录的1906年以来公司各个重大发展历史瞬间。

    泰纳瑞斯达尔明历史档案馆不仅是一个涵盖商业历史、文化合作、社会历史、工业建筑、工业遗产等领域的学习研究场所,还是一个能够举办展览、发挥教育功能的成长型工业文化社区。而达尔明基金会不仅负责档案管理,也向专家学者提供档案咨询服务,为青年学子们打造了一个教育平台。

    李瑞环 编译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28日 总第3634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