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要求

落实好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作者:周道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2-0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对杭州市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作出批示,要求将具体意见部署落实好。杭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要求鼓足干劲、奋力争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对抓好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8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调查研究,高起点编制杭州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二是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杭州优势,高水准服务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三是以新修订的档案法实施为契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高质量推进档案工作依法治理。四是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和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档案独特作用,高水平服务“重要窗口”建设。五是巩固改革成果,努力放大档案机构改革正向效应,高能级推动局、馆进一步融合。六是聚焦创新驱动,加快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高质量推进档案治理现代化。七是严格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制,筑牢安全屏障,高标准抓好档案安全管理。八是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档工程,打造高素质“兰台铁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1日 总第363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