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际档案理事会学习平台推出在线课程

作者:刘双成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2-02 星期二

    本报讯 国际档案理事会在线学习平台是ICA项目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的专题项目之一,旨在为全球的档案工作者提供档案和文件管理领域知识和技能的网络培训。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档案理事会降低了网络课程的费用,以便吸引更多的档案工作者学习这些课程。

    目前,该平台已经推出了“档案管理概论”“了解和使用世界档案宣言”“管理家庭档案”3个在线课程。课程有英文和法文两个版本,用户注册后可使用电脑、手机等智能设备通过互联网在线学习。完成学习后,最终测试正确率达到60%即可获得ICA颁发的结业证书。

    今后,ICA在线学习平台还将陆续推出“数字档案管理”“传统载体档案的收集与保管”等在线课程,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国际档案理事会在线学习平台网址:https://www.ica.org/en/training-programme。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1日 总第363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