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邵阳市:《档案法》学习首次走进市委党校课堂

作者:宁凌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0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湖南省邵阳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龙毅鹏受邀在市委党校以“学习贯彻新《档案法》、增强档案法治意识”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带领市委党校的处干班、中青班80余名学员进行了学习。这是新《档案法》宣传学习首次进入市委党校课堂。

    龙毅鹏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视档案工作讲话视频为开场,用5个案例、20张图片和36张幻灯片吸引了学员们的眼球。他从档案的基本知识、档案的功能和作用、《档案法》的历史演变、新《档案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延伸,将新旧《档案法》进行对比学习,突出强调了新增与修订的条文条款。同时,结合实际指出了邵阳档案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向大家解读了市档案馆“十四五”发展规划。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让人受益匪浅,加强了对新《档案法》的理解认识。

    根据组织部门的安排,新《档案法》的学习将被列入今后党校主体班常规课堂内容,这标志着邵阳档案法治宣传教育步入了“新常态”。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