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哈尔滨市档案馆认真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作者:顾庆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0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哈尔滨市档案馆召开馆务(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馆长温巧云提出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国档案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8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守正出新、把握规律”的工作要求,为市档案馆因地制宜开展新年度档案业务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紧密围绕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提出的推动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认真领会孟祥锋副主任的讲话精神,消化理解陆国强局长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档案资源开发,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精心筹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档案文献展”,编印《庆祝建党100周年画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史料收集、整理、编纂等工作,全力服务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档案得到有效收集和安全保管,全面、真实记录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历程和成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推进“三个体系”建设为重点,以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方向,着力在夯实业务基础、补齐短板弱项上下功夫,在破解发展难题、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在不断守正出新、强化档案服务上下功夫,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在强化作风整顿、涵养政治生态上下功夫,确保档案馆业务建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推动档案馆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