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市档案馆严密布防杜绝疫情扩散

作者: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0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春节即至,外流人员将迎来返乡高峰,档案利用成倍增长,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江西省高安市档案馆按照近期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采取多项应急响应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严密布防,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一是张贴防疫通告。将疫情防控通告张贴于进馆大门扶手旁,确保进馆人员一眼就能看到。凡出入档案馆大楼人员,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未佩戴口罩者禁止入内;进馆者不拥不挤,自觉落实“一米线”排队等候的防控措施;对不听劝阻、扰乱秩序情节严重者,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二是推行体温检测。购置红外线体温计,由安保人员负责为进馆者测量体温。凡进入档案馆大楼人员,一律先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才可入内。

    三是做好来员登记。印制健康通行二维码,凡进入档案馆办事人员一律要用手机扫描验证通行二维码进馆;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直接在来人来访登记簿上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来自何地或单位、时间、乘坐何种交通工具等内容。

    四是配备医用口罩。为保证全体干部职工安全,办公室统一添购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按足量发放给每位干部职工,要求干部职工,特别是查档窗口对外服务的干部职工,每天坚持佩戴口罩,确保安全办公、安全查档、安全出行;要求驻馆档案数字化社会服务机构,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督促工作人员每天坚持戴口罩工作,不要与中高风险地区回高安人员接触,工作时尽量保持“一米线”的防疫距离,做到不聚集。

    五是抓好杀菌消毒。每个水龙头旁边放置一瓶消毒洗手液;查档台前放置医用酒精;在人员走动较多的查档大厅、办公室走廊、楼梯、电梯等地,手触摸频繁的门把、电梯按钮,便民服务的设施设备,老花镜、放大镜、饮水机、存包柜等,坚持定期喷洒杀菌消毒液。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