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两当县档案馆“三举措”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何曦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0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局部地区暴发聚集性疫情,同时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加之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档案馆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统筹部署,按照两当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周密组织,做到安排实。全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后,县档案馆立即召开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要求全馆上下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在全面做好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馆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领取工作任务。

    二是深入摸排,做到底子清。组建四个工作小组到西南社区花园路开展摸排宣传,明确责任和分工,开展返乡人员返乡时间、所在地区摸排,建立城关镇西南社区疫情防控“返两”人员入户台账,制作了《两当县档案馆西南社区花园路疫情防控任务架构图》,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三是指导防控,做到宣传实。为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充分利用微信群,向广大群众宣传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居民科学防范能力;在入户摸排的同时,积极宣传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劝告小区住户和人员不聚集、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和定期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并向每家每户发放了《“致返乡回两”乡亲的一封信》和《两当县档案馆温馨提示卡》。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