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汉市档案馆做好企业退休人员档案处置工作

作者:广汉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0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积极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齐全完整,最大限度地发挥人事档案的社会利用价值,近期,四川省广汉市档案馆认真做好国企退休人员档案处置工作。

    一是把好摸底源头关,主动与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对企业退休人员管理和人事档案现状进行摸底,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退休人员档案整理接收方案,使档案整理、接收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二是把好交接质量关,与企业签订《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交接协议》,明确档案移交质量、数量、时间等,进一步提高了档案接收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把好安全利用关,及时将接收进馆的退休人员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处理,确保退休人员档案及数据的齐全、完整、安全和有效利用。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