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江北区档案馆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作者:黄伟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0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1年1月6日,受国家档案局委托,浙江省档案局组织专家组对宁波市江北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进行验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审阅相关文档、观看系统演示、进行实地测试和质询等方式,专家组一致同意江北区数字档案馆系统以“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报请国家档案局审批。这是江北区档案事业发展的大事,标志着该区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有了质的提升。江北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张飞宇出席验收会议。

    经过全面测试,专家组认为江北区档案馆依据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规范,搭建了局域网数字档案馆业务管理平台、政务网馆室一体化平台、江北档案信息网,启动了“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文件归档工作。数字档案资源库分类清晰合理,基本实现了档案资源数字化、管理规范化、利用便捷化。

    近年来,江北区档案馆以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为契机,高标准建设数字档案馆系统和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持续推进档案工作与信息技术的深入融合。下步,江北区档案馆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制定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大数字档案资源接收力度,提高馆藏档案数据质量,强化数字档案馆系统应用。并以此为新起点,不断规范、创新、突破,推动全区智慧档案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