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平顶山市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验收工作

作者:张 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07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0年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规范平顶山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确保档案完整、系统、准确、安全和有效利用,根据河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关于推进河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规范化整理及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南省平顶山市档案局、市环保局成立了污染源普查档案验收小组对本市辖区内12个县(市、区)的污染源普查档案整理情况进行现场验收。

    验收组通过听取各县(市、区)环保部门相关汇报、实地查验、档案抽查、综合评议、现场反馈等程序对档案资料整理进行量化考核。检查时,验收组严格按照《河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检查验收标准》要求,对各县(市、区)环保部门在全面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图表、声像等各种形式和载体的历史记录进行检查验收,对验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这次验收既是对前期普查工作完成情况的一个全面检查,同时也为普查数据能够服务于完善环保大数据建设,服务于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服务于环境治理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