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宾阳县国家档案馆加速推进历史图片资源数据库建设

作者:梁 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07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广西宾阳县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以来,县档案馆高度重视县政协十届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落实三项举措,加速推进宾阳县历史图片资源数据库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会议对“关于在本县建立历史图片资源数据库的建议”提案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将历史图片征集、资源数据库建设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确保数据库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提案办理结果让委员满意。

    二是加强沟通交流,联合多方智力推进历史图片资源数据库建设。提案办理前,及时与委员电话沟通了解委员提出提案的真实想法,积极对接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文广旅局、县党史办等会办单位办理意见。办理中,认真向县政协及委员汇报提案办理情况,虚心征求和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办理后按时以书面形式将结果正式答复委员并抄送县政协及督查办,真正做到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

    三是广泛开展征集,及时挑选入库。迅速行动,印发《宾阳县国家档案馆关于向社会征集宾阳县历史发展图片的通告》,通过县党委信息安全交换平台、《今日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南宁市国家档案馆网站、宾阳手机台等广泛开展征集宾阳县历史发展图片活动,目前共收到县政协办、县扶贫办、县疾控中心、露圩镇政府等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历史图片588张。经筛选,可入库图片586张,经分门别类后,结合2020年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将所有图片进行数字化扫描后入库进行妥善保管、利用。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