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德市鼎城区领导调研档案工作

作者:杨英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0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直华到区档案馆调研档案工作,区委办副主任张四平陪同调研。王直华一行实地参观了档案馆库房,并对档案馆的安全保卫、防虫防鼠、除湿防霉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随后听取档案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区档案馆不断丰富和优化档案馆藏,积极推进数字化档案馆的筹建和档案信息化工作,持续提高档案实体与信息安全,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听取区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直华对区档案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期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要求,全面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进程,注重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使档案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更好作用。

    王直华表示,档案工作默默无闻,但关乎历史、现实与未来,是一项服务大局和民生的重要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下一步,要继续依托馆藏档案资源,紧贴民生,多点发力,扎实做好档案开发利用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生动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努力开创鼎城档案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