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如皋市出生医学证明档案顺利接收进馆

作者:丁小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0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根据江苏省委办公厅《江苏省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如皋市档案馆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档案整理、数字化等业务监督指导,明确职责、强力推进,效果明显。近期,该市卫健委及各相关医院的1993年至2019年出生医学证明约14.5万件纸质档案及扫描数据顺利接收进馆。

    为确保档案安全顺利接收进馆,如皋市档案馆切实指导推动出生医学证明文件材料的齐全完整归档和档案管理规范运行,主动服务、积极配合,严格落实档案实体进馆的相关规定,实施无病菌进馆。在克服单位人员少、消毒设备容量小且老旧等情况,对进馆的医学档案进行了全面消毒灭菌工作。下一步,该市将利用好省民生档案便民服务平台和如皋市民生档案资源共享平台查档在线办理和远程跨馆出证的优势,确保出生医学证明档案信息安全和高效利用,更好地发挥档案服务民生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