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密市:贯彻落实《档案检查工作办法》 助力档案工作新提升

作者:王乙然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1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印发<档案检查工作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精神,河南省新密市委、市政府继续将档案工作纳入全市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助力新密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办法》下发后,市档案局第一时间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及时召开主任办公会议,集中学习《办法》;组织档案科、法规科、档案馆全体人员集中对照《办法》逐条逐项进行学习,要求学深学透;根据《办法》标准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新密市档案工作目标考核细则,并下发各乡镇(办事处)、市直单位,确保档案工作落到实处。

    依据细则标准,全力做好档案工作目标考核。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市档案局协同市委、市政府考核组对各乡镇(办事处)、市直单位进行档案工作年度目标考核。采取听主管领导汇报、现场指导、实地查看、问题反馈等形式,严格对照细则标准进行打分,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要求限时整改到位。目前,对全市18个乡镇(办)、63个市直单位完成考核,个别单位存在档案软硬件设施配备不齐全;档案人员更换频繁,业务不熟悉;部分村、二级机构档案规范化管理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

    下一步,新密市将根据《办法》要求,继续推行在二级机构、村(社区)落实。全力在重要活动、重大事项及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提升全市档案科学规范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