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西梧州加强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

作者:黎 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2-18 星期四

    本报讯 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档案部门围绕城市建设提质工程,进一步改进档案服务形式和服务手段,加强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监督指导,完善项目档案管理办法,提升项目档案管理水平,确保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按照全市城市建设提质工程要求,梧州市档案部门将加强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作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市档案部门多次到工业园区等重大建设项目单位调研,了解项目管理情况,听取项目单位对档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加强与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的联系,督促重大项目建设单位做好项目档案登记、工程竣工档案验收等工作。

    梧州市档案部门有针对性地组织各重大项目建设单位的专(兼)职档案人员以及县(市、区)档案部门业务指导人员进行现场参观培训,提高其业务素质,确保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同时,将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单位的专业人员列为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组成员,参与所属行业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工作。

    此外,梧州市档案部门积极向各建设单位提出意见建议,成立档案管理机构,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兼)职档案员和工作经费,将项目档案工作纳入合同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指导档案工作人员规范收集整理档案,为建设单位的项目档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11日 总第364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