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重庆石柱多举措抓好春节期间档案安全

作者:刘俊男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2-18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石柱县采取多项举措抓好春节期间档案安全工作,全力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按照重庆市档案局要求,石柱县成立了以县档案局局长为组长,县档案馆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县委办档案管理科、县档案馆档案管理科全体干部为成员的春节期间档案安全工作小组;印发了《石柱县档案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增强档案安全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安全工作责任。

    石柱县按照档案馆(室)档案安全主要风险点清单,对县城建档案馆、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万安街道等22个重点部门和单位开展档案安全检查,通过现场指出问题隐患和制发整改意见书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各部门各单位限期整改落实。

    此外,石柱县认真落实县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各县级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安排主要负责人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并将值班表报县委办(县档案局)备案。同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确保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援和转移档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11日 总第364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