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朐县档案馆连续三年荣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作者:马胜全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19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公布了“潍坊市2020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家庭和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名单”,临朐县档案馆榜上有名,已连续三年荣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临朐县档案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效提升了机关文明建设整体水平。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县档案馆坚持政治挂帅,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被评为“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二是强化业务建设。县档案馆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己任,扎实推进档案业务指导、档案资源建设、安全保管、查阅利用、编研宣传、信息化建设和档案新馆建设等各项业务工作,被评为“全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先进单位”和“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三是注重诚实守信。县档案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服务承诺,积极营造诚信、自律、守信、和谐的社会信用环境,切实提升单位信用度和服务水平,被评为“全县五星级信用单位”和“全县诚实守信明星单位”;四是搞好档案服务。县档案馆主动介入、担当作为,积极为全县机构改革、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灾救灾、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等重点工作、重大活动提供优质档案服务,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