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开封市委办公室(档案局)

确保档案法宣贯落实落细

作者:丁保刚 巩子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2-19 星期五

    本报讯 自新修订档案法颁布以来,河南省开封市委办公室(档案局)将档案法宣传贯彻工作与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宣贯工作落实落细。

    开封市委办公室(档案局)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建立长效学习机制,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逐章逐条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档案法修订的重大意义;组织全市档案系统500余人参加“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全面系统掌握档案法的主要内容和各项要求。

    为进一步扩大宣贯效果,开封市委办公室(档案局)联合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把贯彻落实档案法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依法管档治档能力,不断提升档案资政水平;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普及活动;充分运用各种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贯活动,提升全社会档案法治意识。

    同时,开封市委办公室(档案局)对标新修订档案法,逐条逐项梳理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查漏补缺、修改完善;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监督检查,落实档案行政执法责任,完善执法检查的内容和形式,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全市档案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积极探索电子文件单套制归档和电子档案移交的方法路径,推动数字档案馆建设,逐步实现以信息化为核心的现代化档案管理模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18日 总第364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