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供电局会计档案电子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张惠仪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2-1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国家档案局以“现场+视频”形式,组织对广州供电局会计档案电子化试点项目进行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观看了演示、进行了质询检查,认为广州供电局会计档案电子化试点项目建设成果符合要求,特别是其依托财务共享模式,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会计档案元数据,实现业务自动稽核、会计档案自动收集整理,具有较强创新性,一致同意试点项目通过验收。广州供电局成为南方电网公司首家通过试点验收的单位。

    专家组对广州供电局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州供电局进一步做好经验总结推广工作。下一步,广州供电局将以会计档案电子化为抓手,持续加强与税务机关、银行系统的沟通,结合电子发票的全面推广,加快推进银企直连改造、税企直连改造等专项工作,进一步优化会计电子档案管理模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18日 总第364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