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2021年上海市奉贤区档案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胡琳娜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20 星期六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上海市奉贤区档案局召开2021年奉贤档案宣传工作会议,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以及部分委办局的23名档案干部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档案宣传工作,并部署2021年档案宣传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档案宣传工作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下,宣传阵地不断丰富,宣传重心更加聚焦,宣传效应不断放大。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奉贤撤县建区20周年,做好2021年档案宣传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档案宣传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强化政治引领、贯彻政治标准、提高政治能力。二要聚焦重点,扎实做好建党百年、奉贤撤县建区2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发挥档案部门优势,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记录城市发展变迁。三要守正出新,不断扩大档案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要强化档案宣传内容建设,不断升级优化宣传方式。

    会议邀请了市档案馆编研部副主任周晓瑛作《新媒体视角下的档案宣传“微”途径》专题讲座。她以“档案春秋”微信公众号运营为例,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对如何运用好微信讲好档案故事、宣传档案文化作了生动解读,进一步提升与会人员运用新媒体开展档案文化宣传的意识与能力。

    下阶段,区档案局将顺应新媒体时代发展要求,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不断加强和改进档案宣传工作,持续融入文化宣传大格局、打造文化宣传新阵地,推动全区档案事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