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黑龙江 局馆联合指导疫情防控档案工作

作者:刘云涛 赵 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2-22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黑龙江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组成联合工作组,对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一办九组”疫情防控档案工作进行指导。

    工作组一行听取了指挥部兼职档案人员关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形成、收集、整理归档情况介绍,对工作中形成的文书、照片、声像、实物和电子文件等门类档案进行了详细了解。针对指挥部文件材料数量大、来源复杂、归档范围不清和档案保密安全等实际问题,工作组利用事先制作的归档文件目录、档号编制模板,以及相关标准办法,对照各类文件材料的形成规律做了比较说明和具体指导,并对指挥部后续档案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尽快编制“省指挥部疫情防控档案分类方案”“省指挥部疫情防控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工作组还现场组建了业务指导工作群,便于工作交流和跟踪指导。

    通过工作组与指挥部的实地对接和线上线下指导,目前,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下一步疫情防控档案移交进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18日 总第364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