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黄山市徽州区: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姜玲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23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档案安全管理,保证档案的实体和信息安全,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档案馆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组织安全大检查。由分管领导带队,对档案馆库房、查阅利用和办公场所进行全面安全大排查,重点查看电源、空调、门窗、水电等设施设备,做好详细登记,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消除。

    二是明确安全责任,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认真部署节日期间档案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局馆重要部位、重要设备日常管理和安全防范责任,健全档案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完善馆内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再次强调档案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档案安全第一的观念。

    三是落实春节期间档案安全值班制度。安排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求各值班人员切实增强责任感,禁止脱岗、离岗现象的发生,尽职尽责做好安全值班工作。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