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安徽 推进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清单管理

作者:特约通讯员 吴 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2-23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吴 勇) 为深入贯彻《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关于实行清单管理制度的要求,更好地服务和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安徽省档案局印发《关于报送安徽省重大活动项目的通知》,要求各省直单位认真组织学习《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准确把握有关标准和要求,结合自身职能,梳理本单位举办的各种重大活动,认真填报安徽省重大活动项目统计表。针对突发事件的不确定性,明确今后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应对活动等,随时报送。

    安徽省档案局将根据各单位上报情况,在全面研究总结全省有关重大活动和疫情防控突发事件档案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及时发布全省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工作清单,明确年度工作任务(或事项)、责任部门、档案处置要求等。同时,建立健全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工作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及时跟进指导,注重共享共用,确保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收集齐全完整,整理规范有序,保管安全可靠,鉴定及时准确,利用方便快捷,开发实用有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22日 总第364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