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档案馆主动服务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作者:杨美清 曲瑞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2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是全国若干试点县(区)之一。在普查工作中,区档案馆发挥馆藏优势,围绕大局,主动服务。一是安排专人靠上抓服务,协助区普查办工作人员,全程配合做好相关档案的查询工作。二是开通查档“绿色通道”,专门调配一台查档电脑,随时可以提供查询服务。三是根据本次普查涉及的自然灾害类型和普查内容,科学设置相关搜索关键词,确保资料查得准、找得全。据统计,在本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中,区档案馆先后提供相关档案材料47份,为普查工作提供了丰富翔实的第一手资料,较好发挥了档案部门的资政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