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调研市档案馆时要求

做深做细做实档案工作

作者:闫俊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3-0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到市档案馆调研,看望慰问档案工作人员。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涛等参加调研。

    蒿慧杰认真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档案库房、特藏室、对外服务查阅利用窗口等场所,详细了解了馆藏情况和查档服务流程,仔细翻阅了革命历史时期档案目录索引,对新馆建设和数字档案馆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蒿慧杰要求,档案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进一步做好档案的收集、保管、利用各项工作,把这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强化档案安全意识,严格做好档案库房管理,保管保护好档案资料;结合河南省档案局对漯河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结果反馈,对标标准、对标先进,完善制度、规范业务,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整改完善提高到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积极推进数字档案馆和新馆项目建设,加快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步伐,推动档案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1日 总第364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