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武汉市档案馆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强调守正创新出实绩

作者:甘超逊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3-0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档案馆召开馆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市档案馆馆长张明权传达了市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在武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向“十四五”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对全市“十四五”发展和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意义。

    会议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党支部学习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市两会上的讲话精神,代市长程用文在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到档案馆各项工作谋划安排中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档案工作放在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考虑,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档案工作落实市两会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守正创新,拓展运用档案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的思路,切实把档案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成效。

    张明权强调,全馆上下要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编制档案馆“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要以最强执行力加快推进档案馆项目,持续优化新馆“五位一体”功能,推动档案馆工作在“十三五”成绩上更上一层楼,用实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不断贡献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