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馆举行工作总结部署会议暨“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赵书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3-0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月19日,四川省档案馆举行工作总结部署会议暨“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月”活动启动仪式,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启动“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月”活动。馆长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馆长周书生主持会议,副馆长张辉华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蒋希霖对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作出安排。

    祝云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的有力指导下,省档案馆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档案服务工作全面深化,档案馆系统大调研取得实效,数字档案馆建设有力推进,档案馆基础业务持续精进,档案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档案安全防线进一步筑牢,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档案馆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对2021年工作,祝云指出,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工作,全力服务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加快推进档案馆数字化转型,大力夯实档案馆基础业务,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对基层档案馆的业务指导,固优势、强弱项、补短板,解难题、出实招、见实效,全面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确保档案馆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祝云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的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的自觉性;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之以恒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为档案馆事业“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蒋希霖对“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月”活动的总体要求、整治重点、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担当担责、落实落细、苦干实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好的状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省档案馆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档案支撑,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贡献档案力量。

    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及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