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松阳县档案馆传达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

作者:潘建英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3-0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浙江省松阳县档案馆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

    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浙江省委就召开数字化改革大会,充分体现了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省委以上率下抓改革带全局的决心和魄力。省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阐述了数字化改革的丰富内涵,明确了数字化改革的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工作,通篇贯穿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充分体现改革突破争先的工作导向,吹响了全面打造数字浙江的冲锋号。

    近年来,松阳县档案馆将档案信息化工作全面融入数字松阳建设总体格局并实现同步发展。目前,已建成机关单位数字档案协同管理系统和本馆数字档案馆管理系统,档案数字化扫描956余万页,基本完成了接收档案的数字化扫描工作,顺利通过了省级数字档案馆测评。会议要求,在高速数字化的新阶段,要高标准打造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主动服务、安全可控的智慧档案工作体系。档案干部要牢固树立数字意识和数字思维,迅速行动主动对接省市档案部门和大数据管理部门,在改革总体框架下找准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加快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深化数字档案馆建设,推进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