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档案馆 用活档案资源 讲好党的故事

作者:叶朝曦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3-0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广州市档案馆召开馆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合力。市档案馆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守档案工作人民立场,高度重视市民群众意见建议,简化档案利用手续和流程,将人民群众依法利用档案的权利落到实处,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严格执行馆长接待日等各项制度,提升档案利用大厅管理水平,将为民服务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践标准,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重点围绕建党100周年,做好档案利用服务和接收征集工作,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用好用活档案资源,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故事。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4日 总第364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