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力平勉励全省各级档案部门

在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梁小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3-0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力平在《关于2020年全省档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坚持政治引领,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特别是主动跟进服务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及时保存了大战大考中的珍贵史料,充分彰显了档案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特殊贡献,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在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西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烁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要求,积极作为,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做好今年工作。

    2020年,江西省各级档案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管档案工作原则,紧贴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档案服务能力有效提升,档案法治建设不断深化,档案基础业务提质增效,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档案安全保障能力持续增强,档案宣传工作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江西省档案局将筹备召开全省档案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批示要求,推动2021年档案重点工作落地实施。一是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做好档案服务,联合省直有关单位举办“百件珍贵档案文物说江西”主题展览。二是做好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抓好档案法贯彻实施,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执法检查。四是开展档案业务指导,指导督促完成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整理移交工作。五是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完成有关单位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任务。六是压实档案安全工作责任,推动宁都、吉州等5个县级档案馆新馆开工建设。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4日 总第364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