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李沧区档案馆《战疫大事记》编撰完成

作者:王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3-0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作出重要指示,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的工作要求迅速应对,按职责分工,妥善做好各项工作,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在此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防控档案是抗疫斗争历程的真实记录,蕴含大量经验、知识和信息,对今后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有着重要参考价值。李沧区档案馆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役中。为把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作为一笔宝贵财富传承下去,疫情防控大事记编撰工作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

    疫情以来,李沧区档案馆迅速开展疫情防控文件材料的建档、归档工作,及时收集、整理李沧区防疫抗疫的实时资料、文献资料和新闻报道。安排专人负责大事记的编撰工作,边发生、边收集、边编撰、边修改、边完善,信息主要来源于各单位、各街道的抗疫档案。

    日前,《战疫大事记——2020年李沧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纪实》正式编撰印刷完成。全书约25000字,按时间顺序一事一记,客观真实地记录了2020年李沧区防控疫情的大事要事,以供存史资政。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