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大化县要求做好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年检档案清查工作

作者: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3-0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印发《大化瑶族自治县开展2021年度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该项工作的相关要求。

    《方案》提出,依法开展检验工作。一要依法依规严格检验。严格按照《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监理检验技术规范》《农业机械机身反光标识》等法规、标准的要求进行。对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拖拉机,核发全国统一的拖拉机检验合格标志。二要规范年检业务。严格执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相关技术标准,按照“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人机证”三见面,加强对受理材料审核,重点是拖拉机运输机组交强险的凭证有效性把关。三要做好档案清查。办理年检业务时,对送检的机具及驾驶人员登记信息逐一进行复核确认,查遗补漏,确保档案及业务管理系统的信息完整准确。

    《方案》要求,在年检工作中,要做好与拖拉机驾驶人或机主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工作,进一步增强驾驶人及机主遵章守法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实行免费年检,不得以任何理由和任何方式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