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阳市轨道2号线一期、二期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项目档案专项验收

作者:秋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3-0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1年2月5日,贵州省贵阳市档案局组织验收组对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二期工程初期运营前项目档案开展专项验收,贵阳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刘丽先,市档案馆(地方志办)副馆长(副主任)段洪,贵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辉,贵阳市宏源永盛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斌出席验收会议。

    在听取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工程档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及现场查看档案实体后,验收组认为: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二期工程项目初期运营前的工程项目文件材料得到了有效收集,竣工图归档基本完整、准确,能比较客观地反映工程真实面貌,归档文件材料整理质量和档案保管条件符合要求,同意通过档案专项验收。同时验收组指出,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明确时限,加快部分未整理完毕工程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力求档案整理分类科学、编目准确规范、查询便捷。继续加强与市档案局、馆和城建档案馆配合,提前介入、全程控制,做好后续轨道工程项目档案的验收、整理、移交工作。

    李辉表示,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将以2号线一期、二期工程档案专项预验收工作为契机,认真整改落实验收专家组提出的各项意见和要求。继续加强项目建设档案工作,不断推进档案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努力树立本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管理新标杆。

    刘丽先强调,一是2号线一期、二期工程档案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市轨道公司要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档案工作,严格执行公司既定的各项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切实将档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档案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二是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希望轨道公司认真梳理总结,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三是严守档案安全底线,坚决把档案安全责任落地落实落细,确保档案实体和电子信息绝对安全。特别是随着2号线一期、二期初期运营,很多施工单位相继撤离,项目部撤离前要要求相关单位完成档案清理、整理和移交工作,避免人员撤离档案移交工作陷入无人管理状态,造成档案的流失和损毁。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