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赴档案部门开展红色资源立法调研

作者:忻思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3-09 星期二

    本报讯 前不久,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和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常委及各委员会主任委员一行赴上海市档案局实地调研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情况。

    根据上海市人大立法安排,《上海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即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档案作为真实的历史记录,是红色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纳入《条例(草案)》对打响上海红色文化品牌、弘扬城市精神、彰显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历史地位,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调研中,上海市档案局馆长徐未晚汇报了近年来市档案局馆在红色档案资源保护、利用、宣传等方面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对长三角地区档案部门加强合作交流、联合举办“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调研组成员参观了“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观摩了破损红色档案修复过程,对档案部门在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旅游局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8日 总第364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