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喀左县档案局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

作者:张新 乌松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3-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春节假期结束上班第一天,辽宁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档案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会议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0年,喀左县档案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高质量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县档案事业健康发展。会议要求局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突出服务改革、突出服务发展、突出服务民生、突出服务群众主题主线,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一是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高质量完成《喀左党史大事记》出版工作。为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县档案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党史股、方志股负责人为成员,倒排工期,确保在“七一”前完成出版任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是加强机关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档案大厦外墙加挂大理石板的破损修复、电梯口门框修复、整体加装外跨楼梯等工作,对部分老旧办公设备进行更新。

    三是加强档案业务指导工作。认真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档案工作指导,重点做好全县各乡镇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指导工作,加强对全县重点工程、企业档案指导。同时,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查档方式,为社会各界查档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四是加强档案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将2021年作为“机关工作纪律强化年”。开展“我为单位干点啥”大讨论活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都参与其中,从严格日常工作纪律,改变自身工作作风做起,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喀左档案事业发展献计出力,叫响“我为单位敢担当,我为单位敢作为”“向我看齐,我作表率”口号,争取在新的一年里,为档案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