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 档案服务企业见成效

作者:鲁紫裕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3-16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档案局组织召开档案服务企业代表座谈会。10家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基本情况、依法经营、权利责任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河南省档案局工作人员围绕档案咨询、档案整理、档案寄存和档案数字化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收集梳理与会企业代表各方面意见建议共18条,并研究商讨了相关解决方案。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新修订的档案法对企业服务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将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完善服务企业承诺制度,创新服务监管模式,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

    为优化营商环境,河南省档案局近年来不断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机制,将28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推送至河南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不见面”审批。2020年完成39家档案服务企业备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15日 总第365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