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档案培训进基层 开启新年第一课

作者:王峰磊 纪玉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3-2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档案局、馆到区金家岭街道举办基层单位档案业务培训会,来自街道各部门的40多位档案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区档案局、馆历来重视提升基层档案工作水平,每年都不定期开展基层档案员业务培训,指导规范建档,推进基层档案治理能力建设。本次培训,区档案局、区档案馆经过精心准备,根据金家岭街道机关档案工作现状,对培训教程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增添了讲解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检查工作办法》等新内容,同时进一步讲解了档案收集、整理、保管与利用等工作规范、档案信息化操作等内容,向参训的档案员普及、规范档案整理工作的流程和标准,提升档案信息化运用能力。

    培训结束后,大家围绕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在现场的答疑解惑中解决了档案工作实践疑难。下一步,区档案局、崂山区档案馆将集中培训和日常业务指导相结合,进一步规范基层档案业务,高标准推进基层档案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