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李沧区档案馆开展全区档案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作者:王 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3-2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档案馆全馆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和区委《关于做好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将所学所获全部运用到日常工作的实践中。为提高档案人员业务素质,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确保各项档案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区档案馆于近日举办了李沧区档案业务培训会。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等档案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档案馆工作人员为全体参训人员解读《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山东省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办法》《李沧区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办法》,结合全宗卷规范、文书档案整理及归档系统使用、照片档案整理录入、实物档案整理录入、档案统计年报等具体档案管理要求,从立档、治档、归档等方面展开全面详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后,档案工作人员就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档案馆业务人员现场给予了解答与工作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加深了对档案管理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档案业务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提升了档案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区档案馆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好日常档案业务指导和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工作体系,积极稳妥推进档案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力争档案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