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浦东新区探索创新执法档案管理模式

作者:朱 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3-26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档案局、区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就2021年度浦东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讨论,并就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执法档案单套制管理、档案法宣传等重点项目进行了研究。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强协调,完善机制、打造亮点,联合推进浦东新区法治政府建设。一是创新执法档案管理模式。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完善执法档案管理,共同开展执法档案评查工作;推动执法文书电子化、标准化,在行政执法事项较为集中、信息化建设水平较高的单位开展执法档案单套制管理试点。二是加强档案法治宣传合作。以新修订的档案法实施为契机,利用好区级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在陆家嘴中心区域、村居委等平台开展宣传,形成联动规模效应。三是加强对档案创新领域的法治支撑。区司法局将积极支持区档案局在电子档案管理领域的创新举措,并在法律框架内给予政策支持和规范指导。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25日 总第365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