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即墨区档案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毛庆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3-3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即墨区档案馆迅速行动,及早部署、扎实推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对区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全面动员部署。

    二是及早部署、超前准备,充分发挥档案史料价值,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积极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三是开设党史学习每周一课。每周安排一个专题,采取专家授课、观看党史学习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性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四是建立督查考核制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把党史学习纳入馆主题党日、干部培训等学习计划,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将参与情况纳入单位年终目标考核,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学党史、知党史、懂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档案馆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同档案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档案为民服务能力和质量,在学习与服务中砥砺品质、锤炼党性、提高本领,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以良好的学习教育成效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