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昌吉州档案馆发挥馆藏优势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马建新 邵晓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0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新疆昌吉州档案馆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按照区、州党委统一安排,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发挥馆藏档案资源优势,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优化资源。不断优化档案资源,大力推进馆藏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电子化、服务网络化,计划年内完成50万页馆藏档案的数字化扫描,完成6万条档案信息的录入工作,加速推进查档数字化水平,加强档案服务窗口和硬件设施建设,采用网上查询、电话查询、来函查询等多种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档案利用服务。

    二是加强宣传。积极发挥综合档案馆承载的爱国主义教育重要职责,充分利用馆藏优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以国际档案日、国家宪法日为载体,举办档案进社区流动展览,向社会大力宣传党的伟大历史,营造良好的学党史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是提供服务。充分利用馆藏档案资源优势,为全州各级单位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教育研究、宣传布展提供档案利用服务,提供相关重要活动、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档案文献资料,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档案资源支持。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