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肥西县档案馆切实抓好职工思想文化教育工作

作者:肥西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0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学习强国”APP平台强国征文栏目刊登了安徽省肥西县档案馆干部张莉的征文《年的味道之炸圆子》,肥西县档案馆征文入选全国学习平台尚属首次。

    近年来,肥西县档案馆坚定筑牢思想之基,始终把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文化教育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积极弘扬正能量,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热情。一是以“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为载体,积极组织全馆人员参加网上平台的学习,加强对干部职工人生理想信念教育。二是鼓励干部职工从丰富、挖掘馆藏资源的工作中了解家乡,宣传家乡。如该馆对刘铭传、爱民模范盛习友等肥西古今名人的故事挖掘,进行了肥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关资料的征集等,使干部职工加深了对肥西历史和文化的了解,从而更好地发挥资政育人的作用。三是鼓励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在每年肥西县“全民读书节”期间,县档案馆都积极为干部职工购买一些书籍,并要求撰写读书心得,真正做到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馆内还不定期举办主题朗诵会,抒发对祖国对党对家乡的热爱。四是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向各类媒体投稿,宣传肥西做法,加强与各地的交流,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2020年,肥西县档案馆工作人员撰写的文章被《中国档案报》《中国档案》《安徽档案》等国家、省级专业报刊及各类网络媒体采用近100篇。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