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宜昌市档案馆举办首场“档案中的宜昌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作者:张晓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组走进对口联系的夷陵区雾渡河镇马卧泥村,为村支部党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档案中的宜昌党史故事”宣讲。

    宣讲中,市档案馆二级调研员龚亚芹以“学习宜昌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围绕宜昌早期党组织的创建,从时代背景、阶级基础、骨干力量和动力源泉四个方面,立足馆藏红色资源和党史资料,深入浅出地再现了宜昌党组织曲折的发展历程,号召广大党员尤其是农村党员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好红色基因,密切联系群众,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当好先锋、继续贡献力量。

    为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党员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市档案馆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迅速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方案,把“档案中的宜昌党史故事”宣讲纳入重要内容,并优选理论业务骨干组建宣讲小组。宣讲小组拟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深入对口联系社区、村、企业,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开展精准化、公众化、互动化宣讲,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