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岳阳市档案馆召开工作会议 全力推动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岳阳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湖南省岳阳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集聚一堂,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档案工作形势,部署2021年档案馆工作。

    会上,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回顾了2020年市档案馆工作。会议指出,必须冷静审视当前形势,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提升紧迫感。当前,如何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档案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求站位更高、定位更准、视野更宽、举措更实。条件设施赶不上工作形势,新馆建设不易,但差距不少,如存在信息化严重滞后、库房等基础设施不足等问题。人员素质达不到发展趋势,当前市档案馆力量薄弱缺人手,专业不精缺高手,争先不够缺强手,这些问题都亟待高度重视、努力改进。

    余友安指出,2021年的档案工作目标是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力推动市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是突出“四提”:一是业务工作要提标,接收征集应突出“特色”,管理利用应突出“规范”,信息技术应突出“高效”,编研展览应突出“影响”。二是档案服务要提质,应通过优化馆藏结构,完善设施条件,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档案需求。三是环境优化要提升,做强档案学会,优化内部环境;加强沟通对接,优化外部环境;注重宣传推介,优化社会环境。四是干部职工要提神,通过思想引导,培育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三牛”精神;严格积分管理,进一步推动管理细化、量化、科学化,并注重结果运用;加强学习培训,“走出去”“请进来”,全员争做档案工作的行家里手。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