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徽全椒 对全县档案工作及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开展督查

作者:尚 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4-0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全椒县档案局联合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档案馆)、县扶贫办组成督查组,对全县各单位和10个镇的档案工作及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开展督查。

    此次督查内容包括档案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档案库房、设施、设备配置使用情况;档案工作人员管理情况;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情况;档案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保障情况;对所属单位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情况;各镇和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单位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督查采取自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镇、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督查组采取“实地检查、现场处置、综合评议、集中反馈”的方式,听取档案工作汇报,开展档案工作实地检查,并形成督查意见,督促被督查单位依法做好相关问题的限期整改工作。

    对违法情节轻微的被督查镇或单位,督查组要求其现场整改,并限期将整改情况报送至县档案局。对违法情节较重的,县档案局下发整改通知单,写明违法事实、法律法规依据及改进要求,被督查镇或单位限期报送整改情况。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县档案局下达挂牌督办通知书,写明违法事实、法律法规依据及改进要求,被督查镇或单位限期报送整改情况。对到期仍未整改到位的,县档案局将依据《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追究责任,对情节严重且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4月8日 总第366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