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李沧区档案馆开展档案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作者:冯雯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1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及青岛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李沧区档案安全工作,着力防范化解档案安全风险,根据《青岛市档案局 青岛市档案馆关于着力防范化解档案安全风险进一步做好全省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李沧区档案馆开展档案安全风险排查,有效防范化解档案工作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保密事故的发生。

    本次排查工作,李沧区档案馆从档案安全五大风险12个隐患点出发,把档案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综合安防体系。一是通过建立健全档案工作协调机制、保障档案工作经费、加大档案宣传教育等方式化解档案保障机制风险;二是通过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档案安全责任清单、档案安全应急机制等方式化解档案制度安全风险;三是通过贯彻执行国家档案局第8号令和10号令化解档案资源安全风险;四是通过改善档案保管条件、加强档案库房安全检查等方式化解档案实体安全风险;五是通过强化档案信息系统安全、对档案信息资源进行离线备份等方式化解档案信息安全风险。

    为切实保障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的绝对安全,李沧区档案馆将严格按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将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明确工作责任,全面抓好工作落实,绝不让任何隐患有潜伏和蔓延的空间,确保不发生档案安全事故,为档案事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