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昌平区档案馆多措并举落实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崔惠涓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1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北京市昌平区档案馆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安全检查等工作,周密部署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档案服务保障、值班值守工作,为确保档案馆库安全打牢基础。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安全意识。邀请区消防中心防火宣传老师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全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二是倡议文明祭扫,严管野外用火。制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党员干部清明节期间要坚持绿色文明原则祭扫先祖先烈,严禁携带火种进入山林,严禁在野外用火。

    三是组织安全检查,消除苗头隐患。节前组织安全大检查,全面清理馆库内外易燃物品,对防火、用电、用水、用气等设施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苗头。

    四是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对疫情防控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落实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定时消杀、来访人员登记等防范措施,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保持联络畅通。清明节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文明祭扫确保联络畅通、响应及时。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