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德市鼎城区档案馆:兰台“红马甲”助力春耕生产

作者:彭秋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13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动员档案馆党支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档案馆兰台“红马甲”在联系点村许家桥乡五宝山村开展“万名党员促春耕”活动,助力春耕生产。

    此次活动主要以农业劳动、农资下乡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醒目的红色成了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先是来到大球盖菇种植园,帮助村干部采摘蘑菇,在村干部的指导下,大家很快就熟练了起来,有的采摘,有的整理,齐心协力,配合默契,一大片的蘑菇很快就被摘完了。随后大家前往田间,对水渠进行清淤治理,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铁锹、扫帚等清扫工具,对沟渠内积存的垃圾和淤泥进行清理,对沿渠垃圾进行了捡拾。最后,志愿者们为农户送去了农资补助,并向农户宣传强农惠农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下一步,区档案馆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春耕备耕,提升农户种粮积极性,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